短段子种子选手
日常感片段专门户
老梗大王 热爱陈旧的桥段
自我满足 真人无关


* 约会 * 二花 *


丸all丸
团内√

有点失忆症,很容易忘了自己写过啥

有梗之后会先考虑合适的cp
所以cp不会限制 只是会有一点点擅长和不擅长的区别


(๑ŐдŐ)b来勾搭我呀我很萌(?)的!
回复是aukwithjoker
一碗肉汤-文字博-微博一碗肉汤丸

【全家桶】假哭引发的事件

【全家桶】

 

 

写着玩的段子梗来自 @已放笙歌  (就是这个人压榨我!)

年龄操作丸山>横山≈大仓

 


 

*

 

 

“大仓同学,又有老师来找我说你上课睡觉了。你这么嗜睡是有什么身体原因吗?”

 

办公室里,刚当上班主任不久的丸山老师一脸意味深重地望着站在他前面的大仓忠义。

这个大仓,是班上最高也是最好看的孩子,成绩不差,但是相当爱睡觉,上课睡下课睡,这才开学没几个星期,就有无数个老师向丸山投诉了。当副校长也来投诉的时候,丸山意识到,是该找大仓谈谈了。

所以在这个下课的时候,他把大仓找到了办公室。

 

对于被找的原因是上课睡觉,大仓内心是觉得十分无语的。他在心底找了无数个不想面对老师的理由,但是一看到这个软绵绵的狸猫脸老师,就觉得如果用了那些理由很对不起他。

“……就,普通的睡不够。”大仓眼神不自觉地瞟向一边,不愿意和丸山直视。

“普通的睡不够?”丸山对于大仓说的话并不能很好的理解,“现在应该不忙吧,为什么会睡不够呢?”他皱起了眉头。

打游戏打过头导致睡眠不够这种原因怎么可能说出来嘛。大仓内心叹了口气,眼神却正好瞄到了丸山邻桌女老师摊在桌上的小说。

 

“因为……因为家里最近发生了些变故,我妈因病情绪低落,不思家务,我爸又很忙,”他随口照着书上的内容编,一边说着还使劲挤出了几滴眼泪,“我只能一个人照顾生病的妈妈,还有两个弟弟,还要做家务,每天忙到深夜,第二天又要上学,所以睡不够。”他还带上了点哭腔,让自己说的话听起来更真实。

其实大仓对于自己这么随口一编的东西并没有多少能骗到人的信心,但是万万没想到丸山居然真的信了。

丸山看不到他的脸,只听到他带着哭腔的讲述和看到他抹眼泪的动作,不由得就慌了,“诶大仓同学,大仓同学,你,你怎么就哭了呢!”他想拿几张纸给大仓擦眼泪结果在桌子上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倒是大仓自己从裤兜里摸出一张皱皱巴巴的餐巾纸假装擦了擦眼泪。

“丸山老师,我,我也不想啊。”既然丸山信了那就顺势演下去好了,“家里发生这个事,我也没跟谁说过,今天这么一说,就没忍住。”说着他又吸了吸鼻子,拉下了嘴角。

“哎……这,这……”丸山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他,说的话都结结巴巴了,“你,你先回去吧,然后尽量不要上课睡觉吧,上课还是认真听讲吧,下课就抓紧时间补觉吧。”思考了半天,用他自认为最温柔的语气说。

“好的我会的。”大仓最后又吸了两下鼻子作为这场戏的结尾,他对着丸山鞠了一躬,“那我先走了。”

“嗯,去上课吧。”

 

走出来的时候大仓手里还攥着那张纸,他没想到刚刚那么挤那么挤还真挤出眼泪了就拿着纸擦脸上剩下的泪痕。

还没走出几步,结果碰上了刚打球回来的横山。金发的少年前发因为汗水而紧贴在额头上,稍微拨开的些许下露出了他好看但凌厉的眼睛。

横山看着大仓拿着纸擦眼睛的样子,心下一紧,弟控属性一下爆发,几步走到他面前,拿下他手里的纸,看见上面的湿润的部分脑子里一下过了一大堆可能性。“怎么回事?”

“啊,啊什么什么?”正擦着呢,纸一下被人拿开,大仓有点蒙。

“我说,这怎么回事?”横山拿着那张纸,指着湿了的地方,“你刚哭过了?”

大仓这才反应过来。他看着那块湿了的地方,也没多想,点点头,“嗯,刚在办公室哭了一下。怎么了?”

办公室?横山一下抓住了这句话里他想要知道的重点。他拍了拍大仓的肩,就往办公室走。

“诶你去干嘛?”大仓一下没理解横山的动作,转过身追问,结果只看到了横山挥了挥的手。心有疑惑,但是想着也许是丸山也找了他有事,也没再往其他方面想就回了教室。

 

横山用力一推门,把办公室里的几个老师给吓了一跳。

“老师,刚刚大仓是不是在这哭了?”他一进门就直接朝着丸山走过去,把手里的篮球拍在丸山的桌子上。

大仓刚走,丸山就一直在回想刚刚自己是不是哪里说错了哪里做错了,把他给弄哭了。正低头沉思呢,结果被横山这动作给吓了一跳,差点没从凳子上摔下去。

“诶……诶?!你怎么知道?”丸山感到了震惊。

丸山的反应落实了横山的猜想,他一下凑近了丸山,抓住了他的领口,“老师对他说了什么吗?让他哭了?”他紧紧盯着丸山的眼睛,感觉如果丸山下一句回答不和他心意就能把这个卷毛老师给生吞了一样。

丸山快被横山这个恶狠狠的眼神给吓哭了:这个平时看起来高高冷冷的学生怎么这么可怕啊!他吓得整个脸都皱了起来,说得话都断断续续地:“我,我什么都没说啊,大仓同学,大仓同学说自己家里的事,然后他就哭了……呜!横山同学好可怕啊!”结果说着说着他自己的声音都不自觉的带上了哭腔。

丸山最后的那句话让横山只感觉自己头顶一堆的问号:哈??怎么就我可怕了?他松开了丸山,不可置信地看着丸山,“大仓自己哭的?你说真的?”

丸山坐在凳子上一抽一抽地,感觉自己的眼泪都快要出来了,“只是因为最近很多老师都来跟我说大仓同学最近上课一直睡觉,我就找他来问问情况……真的不怪我啊……”他瞄了一眼横山,结果又被他的眼神给吓到,继续苦瓜狸猫脸。

丸山的表情太过有感染力,让横山对自己的行为略有了些悔意。他没说话,紧闭着嘴对着丸山也鞠了一躬拿起篮球就走出了办公室。他一走丸山泪眼朦胧地看着已经合上的门,“……就,就走了吗?”把我吓哭了就走了吗??

 

回到教室,大仓问横山干嘛去了,横山只说没什么就搪塞了过去。上课铃一响,老师从门外走进来,看着走进来的那个眼眶红红的人,横山不由得瞪大了眼睛:这节居然是他的课吗?

大仓对于横山这个惊讶的表情,鄙视地看了他一眼,用口型对他说:让你不记课表。

“老师,你的眼眶怎么红红的?”坐在前排的女生发现了丸山红着的眼眶,便向他发问。

丸山一惊,眼眶还红着吗?他不由自主地望向坐在最后一排的横山,又马上收回了目光,“刚刚看一个短片被感动到了。”他笑着解释,说出来的话让横山松了一口气。

就坐在横山边上的大仓自然没错过横山的这个小动作,“他眼眶红是不是因为你啊?”他用手挡着脸,小声的问。

“怎么可能!”横山被他这个问句给吓到,回答得超大声,全班都把目光集中到了他身上。

“怎么了横山同学?”丸山向他投来关切的目光,横山搔了搔头,别扭的说了句没什么就趴在了桌上,也不理大仓找他说话。

丸山看他的反应,抿起嘴笑了笑,摊开了备课本:“这节课我们来讲……”

 

 

 

END

求评论!


评论 ( 6 )
热度 ( 24 )

© 肉汤饭 | Powered by LOFTER